申城试点电动单车“安全屋”

2017-05-10 08:15:2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据消防部门统计,90%涉电动车火灾系充电不当引发。近期,上海多个区正试行标准化非机动车停车库,不仅实行统一停放投币充电,而且在停车库内安装了灭火喷淋装置。

  位于静安区的申城首家标准化非机动车停车库,日前在延安中路四明模范邨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和以往不同,居民不再将电瓶车停在家门口,从底楼窗口拉出一根电线充电,而是将车推到标准化非机动车停车库的“电瓶车指定停泊区”,投币一元后,按下按钮,电动自行车就可充电4小时。时间一到,电源会自动切断,不仅省心,还更安全。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标准化非机动车停车库是由一个脏乱差的旧车库改造而成,安装了两个投币充电器,可同时满足24辆电瓶车充电、46辆车停靠。车库内还安装了消防喷淋和探头,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将及时报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