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车展临近尾声 家用轿车“卖得不错”

2017-04-28 06:49:2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7上海车展临近尾声,最贵的豪车还没卖出去

  家用轿车“卖得不错”,豪车“看个新鲜”

图片默认标题

上海车展吸引众多观展者现场感受汽车领域最前沿技术。 /晨报记者 殷立勤 

  2017上海车展今天就要落幕了,记者昨天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看到现场仍是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各大汽车展商以各种优惠活动吸引观展者,大力推销自己品牌的车子。

  家用轿车“销量不错”

  昨天,记者把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各个场馆都走了一遍,发现有不少观展者都是冲着买车来的。在5.1H馆哈弗展台,市民钱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今天就是特意带着妻子过来看车的:“我之前已经看中了哈弗H6,正好要买,听同事说车展上买车有优惠,所以特意买了票进来看看。”据销售人员介绍,哈弗在4月19日车展开幕当天首发了一款全新的H6,此次他们主推的也是这款车型。到目前为止,这款车在车展上的“销量”相当不错,“下订单的客户不少,就我们4S店来说,平均每天都有十几单,最多的时候有几十单。”该销售还告诉记者,他们在车展上推出了优惠活动,前两万名订车的客户可以享受3000元的购置税减免,在汽车之家App上还能扫到1666元的红包,不仅如此还送全车贴膜。

  与哈弗相似,上汽集团大众、斯柯达等品牌今年都有新车型推出。在上汽大众展台,记者发现于今年3月份上市的途昂备受关注,很多观展者都是拖家带口前来体验。“我们这款车的空间很大,很适合多口之家使用,而且它的性价比很高,所以看的人也特别多。”说着,销售人员还热情地邀请记者坐进车内进行体验。而上汽斯柯达在此次车展主推的7座SUV柯迪亚克,也围满了有意购车的观展者。“整个展台的几家4S店合在一起,每天有20到30个订单。在车展上下订单,我们送价值5000元左右的1年延保,还有2年免息贷款。”斯柯达销售顾问陈奕杰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在本次车展上,不少品牌都有订车优惠活动。在奥迪展台,销售顾问周琪告诉记者,客户在车展上下订单,他们4S店除了送2年的免息贷款,还送终身保养卡,优惠力度可以说是相当之大。

  豪车有冷有热,房车遇冷

  在最为热闹的8.1H豪车馆,记者发现在这里徘徊的观展者大多数都是来“看个新鲜”,真正“出手”的寥寥无几。“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到10单,订单情况很一般,即使我们推出了针对客户喜好的个性化优惠活动。”兰博基尼的一名销售人员称。与兰博基尼不同,劳斯莱斯在本次车展上收到的订单量则比较不错,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已经收到了20多单。

  此外,本次车展最贵的一款车——由意大利设计工作室I-CONA设计的全球唯一的钛合金跑车Vulcano Titanium,到昨天下午还没有卖出去,“有意向的客户大概有10多人,但是真正下单的到目前还没有。”ICONA(上海)工业设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高越超告诉记者。

  除了家用轿车和豪车,房车也是本次车展的一大看点,那么,房车在车展上的订单情况如何呢?昨天,记者询问了上喆、卡尔森、中欧房车等几家房车展商,各展商销售人员给出了相似的回答:今年车展,房车不好卖。“到目前的订单量,个位数吧,比起2015年车展少了很多。具体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估计与竞争太激烈有关,你看这个馆里有这么多的房车展商。”永达豪车中心高级顾问余庭燕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