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名参赛者挑战静安城市高度

2017-04-27 11:39:20|来源:新华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区县新闻 】500多名参赛者挑战静安城市高度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向“城市高度”进发 记者 余儒文 摄

  4月23日上午,以运动、书香、公益、快乐为理念的2017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暨静安区第一届运动会登高赛静安寺街道会德丰国际广场站赛事特意选在读书日当天开赛。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伟听以及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区体育局、静安寺街道、会德丰国际广场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为本次赛事领跑。

  运动与文化的充分碰撞以及专业赛事与市民健身的相辅相成,让该项垂直登高赛事得到了全国范围内众多登楼爱好者以及社区白领、外国友人的热烈响应,他们与区运会选手组成的接力队共同向刷新城市速度发起新的冲锋。

  1426级台阶,挑战城市新速度

  58层,垂直高度270米,1426级台阶。500多名参赛选手用脚步亲吻台阶,挑战静安区的城市高度。

  经过三个小时的角逐,曾文波以6分4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的冠军,乐青华以9分5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的冠军,静安区第一届区运会团队接力赛的冠军则被静安北站街道二队以5分22秒的成绩夺得。

  记者了解到,2017年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已正式成为覆盖全国6个大区的全国性的系列化赛事,引领全国新兴体育运动的新风尚。此次会德丰国际广场站不仅是2017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系列赛事的首站,也是本年度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和静安区第一届运动会的竞赛项目。

  云端赠书延续“体育+文化”

  今年的会德丰国际广场站赛事与“世界读书日”结合,以“阶梯”为赛事主题鼓励跑友们在挑战城市垂直高度的同时,享受阅读带来的进步与乐趣。

  在终点层58层,每一位登顶的跑友都领取了一本由柏万青主编的《弄堂之星》。该书由静安区社建办、静安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通过集结社区居民对弄堂的回忆,以及对弄堂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探索成果汇成,共收集了21个弄堂故事、17条名弄名路、11处名人名居以及14位政界名人、44位文化明星的人文轶事以及42位社区百姓明星的故事。

  据悉,静安寺街道图书馆将累积跑友的总步数,以每步一分的公益资金向静安寺社区特殊学校进行等额价值书籍的捐赠,让跑友轻松做公益,快乐传书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