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沪周边游价格上涨 主题乐园成首选

2017-04-19 09:53:3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不少市民开始计划出游行程。记者从各大旅行社获悉,小长假期间,酒店和机票价格都会有一定程度上浮。此外,因为假期较短,2至3天的周边游需求增幅明显,长三角地区的主题乐园成为众多亲子家庭出游的首选。

  据春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周边游产品价格较为稳定,与平时相比有小幅上涨。2-3天的自驾游、直通车等自由行产品已销售近半。杭州、扬州、泰州、宁波、宜兴、安吉、无锡荡口、靖江等相关产品销量最高,其中春秋与靖江滨江花园酒店共同推出的“品刀鱼、尝江鲜”自驾游产品,3月至今已销售近千份。

  “五一”出游,哪些景区最受游客喜爱呢?携程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五一”小长假热门景区排行中,上海迪士尼乐园排名首位。其他如东方明珠、中华恐龙园、杭州宋城景区等长三角景区均进入前十。

  “五一”小长假周边游的价格相比平时略有上涨,如“上海2日游的迪士尼线路,入住玩具总动员酒店”,平时最低1665元,5月1日前后为2995元,价格高于常规周末的1945元;“千岛湖两日游,入住景区度假酒店”,平时969元,“五一”前后1799元左右,也是高于常规周末的1319元。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与平时相比基本没有上涨。

  对于很多市民关注的“提前预订是否能有优惠”,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期的线路价格,一般与提前多久预订关系不大,价格都是提前确定好的。如果市民可以在假期安排上,比如提前2天,或者5月2日之后出行,则能享受到一定的假期错峰优惠。

  每年5月份开始即迎来上半年的出游高峰,在整体趋势上,5月至8月的价格,会相对高于3、4月,尤其是一些国内长线或出境游热门线路,涨幅会比一般线路明显。市民出行会比5月至8月出行有一定淡季错峰优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