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创”2017创业服务季发布

2017-04-11 08:48:19|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海纳百川”2017创业服务季发布。

  东方网记者李佳敏4月10日报道:今天下午,“海纳百创”2017创业服务季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活动发布并启动了2017年“海纳百创”创业服务季系列主题活动。今年,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携手打造近300项公共创业服务主题活动,让更多创业者有机会分享创业经验、展示创业成果、交流创业文化。

  创业服务活动风向标

  上海市人社局就促中心通过组织“发布”、“开讲”、“拔营”、“过节”、“盛典”五季的公共创业服务活动,帮助各类创业者搭建成长舞台,对接创业政策和创业资源,进一步营造支持大众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海纳百创”公众号(hnbc1800)每周将推送创业主题活动预告50个以上,力争打造沪上创业服务活动风向标和创业文化交流的集散地。

  全方位助创业者造梦圆梦

  “海纳百创2017创业服务季”贯穿全年,共推出多项主题创业活动,包括:乐创青春?上海市促进青年就业创业集中服务行动暨上海大学彩虹计划、东方讲坛?创业生涯系列讲座、上海市创业专家志愿团薪火相传?17前行主题活动、2017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海纳百创青年创客体验日、2017第五届上海市创业新秀评选活动、2017海纳百创创客节、2017海纳百创创业盛典等。

  整个创业活动季面向各类创业群体和服务对象,针对创业融资、能力、团队各个要素,整合政府、高校、园区、社会机构各类平台资源,涵盖了从创业意愿萌芽期、到小微企业初创期乃至发展期的各个阶段,为创业者造梦圆梦。

  多策并举做好创业服务

  “海纳百创”公共创业服务平台具有创业政策宣传、创业指导帮扶、创业文化交流、创业投融资对接、创业人才培育、主题活动实施、创业资讯传播等多种功能。2016年,依托“海纳百创”微信公众号,整合各类创业服务资源,开创了“互联网+公共创业服务”的新模式;同时,市区联动开展了350余场“海纳百创”创业服务主题活动,覆盖50多所高校、100多个园区、200多个社区,5万创业者受益。“海纳百创”作为品牌输出,参与承办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CCTV2创业英雄汇海选赛等活动。

  “海纳百创”公共创业服务平台成立以来,在推动创业政策落地,提升公共创业服务成效,扩大人社创业工作影响力,优化上海创业创新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全国人社系统创新服务的“上海模式”,参加全国双创周主会场的展示交流。

  附:2017“海纳百创”创业服务季主题活动

  2017年,“海纳百创”公共创业服务主题活动将继续面向创业者和创业服务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契合时代旋律的主题服务活动。2017年创业服务主题活动分为常规活动和特色活动。

  常规活动包括:创业指导专家志愿者学雷锋咨询服务活动(3月5日前后)、创业指导专家志愿者国际志愿者日活动(12月5日前后)等。

  核心活动包括:发布(3-4月)、开讲(5-6月)、拔营(7-9月)、过节(10-11月)、盛典(12月)五大部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