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申城楼市成交价增量减

2017-04-10 12:59:15|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根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3月,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为74.24万平方米,同比下跌66.46%;3月全市一手商品住宅供应面积则为36.10万平方米,同比下跌58.45%。

  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3月的一手市场供销均处于低位水平,36.1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量是近年的最低点,预售证监管的加强,令楼市推盘量连续三个月都在40万平方米以下。同时74.24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在历年中也属低位,与2015年同期水平相近。另外根据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3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47459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1.68%,比去年同期水平上涨了42.63%虽然今年3月的成交量较往年处于低位,但是其先抑后扬走势,依然让人看到了市场成交回升的倾向。3月上旬,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仅有14.29万平方米,中旬上升至24.36万平方米,下旬更是进一步回升至35.58万平方米,占据了全月近一半的成交量。并且,74.24万平方米的成交量还是要明显高于去年11月至今年2月的水平。

  3月成交量最为突出的楼盘是嘉定安亭的盛世景庭项目,其成交套数突破700套,成交面积接近6万平方米,大大甩开了其他楼盘。该项目套均面积为83平方米,是成交前十项目中最低的,包含了相当数量的7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房源,因而出现了较为集中的成交。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预售证监管的执行,导致了部分区域出现了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情况,如3月成交前十楼盘之一的御桥河滨苑,其均价为6.69万元,而该项目前几期的二手次新房,报价却普遍超过7万元。

  而在供应方面,3月延续了此前的低迷态势,总共仅有12个商品住宅项目获取了预售证。其中,塘和家园佘景丽庭和中信泰富朱家角新城推出的全是联排别墅房源。3月推盘量最大的项目是松江的象屿欣苑,其推出了500余套房源,推盘面积达4.69万平方米。

  上海链家市场分析师赵葆根表示:尽管由于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一手楼市在3月中下旬出现了一定的回升势头,但如果供应量低迷的情况在未来无法得到改观的话,回升势头的延续将存在较大的掣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