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去年平均每天接330多起投诉

2017-03-16 12:07:2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纪念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上获悉,上海各级消保委去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2453件,和2015年数量基本持平,相当于平均每天就有330多起消费投诉。其中,涉及家用电器、旅游及相关服务方面的消费投诉最多;涉及房屋中介、房屋装修、汽车产品和服务、“互联网+共享出行”等方面的消费投诉量也有较大幅度增长。

  按投诉量来排名,涉及家用电器、智能手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投诉量分别占到商品类投诉总量的17.03%、14.43%、11.59%;涉及旅游及相关服务、电信宽带及有线电视服务、预售服务的投诉量分别占到服务类投诉总量的19.41%、9.58%、9.49%。

  据介绍,上海消费维权工作今年将重点在三方面用力:一是加快推进网络购物、在线旅游、预付消费、营利性教育培训、个人消费信息保护等重点领域配套政策、制度的出台和完善;二是形成健全符合社会要求的信用管理制度,发挥信用在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的作用;三是在市级层面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协调联动机制。

  副市长陈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