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迪士尼内餐厅将“同城同价”

2017-03-15 11:55:34|来源:新华社|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华社上海3月15日电(记者周蕊、叶锋)上海的虹桥和浦东两大国际机场、迪士尼国际度假区内60多家餐厅、便利店等今起承诺执行“同城同价”,其在相对封闭区域提供商品或服务的价格将不高于其在相对封闭区域外的价格,这是记者从上海市发展改革委获得的消息。

  每到假日,“天价机场餐厅”“天价景区餐厅”的新闻频频见于报端,如何让居民在相对封闭区域不被“宰”,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将上海虹桥和浦东两大机场、迪士尼国际度假区内的20多个品牌的60多家门店纳入了“同城同价”的“保护伞”下,参与承诺的企业包括Costa、肯德基、麦当劳、赛百味、太平洋咖啡、全家便利店等连锁企业。

  继此前在主要大型卖场实现错收价款退赔机制的基本“全覆盖”后,这一机制还扩大到了百安居、宜家家居等连锁专营店,根据承诺,消费者在店内消费,如果结算价格高于标示价格,企业会主动退回消费者多付价款并给予一定的赔偿。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方面表示,将继续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社会监督”的理念,以消费者需求为切入点,丰富个性化承诺种类,扩大企业参与范围,尊重行业经营实际,发掘市场主体亮点,引导企业顺应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趋势,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激励诚信企业,淘汰失信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