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今上荧屏荒野探险

2017-03-10 15:15:3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姚明亮相东方卫视《越野千里》 网络图

  今晚,姚明将首次亮相东方卫视《越野千里》,他跟着贝尔一同攀岩走壁,深入洞穴,露宿荒野,甚至用篝火用剩的黑木炭来刷牙,弄得满嘴黑炭,只能再用河水洗净……昨天下午,总导演李佳梦对本报记者详尽介绍了这位新一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的荧屏冒险之旅。

  姚明说:“其实在大自然的面前我们都很渺小,我们需要去找回这份本能,让我们学会与大自然、与动物融洽和谐地共存。”但真要做到这一点并非容易。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姚明亮相东方卫视《越野千里》 网络图

  面对危险,姚明毫不畏惧,他勇捅蜂巢,勇抓毒蝎。夜晚,他与贝尔点燃篝火,竟露宿在有狮子出没的一片原始森林中。由于姚明身体实在高大,他上半身只能露在睡袋之外,冷得他脑袋直发凉。他半夜起来走走,篝火映照着他的高大身躯,人影晃动,让贝尔觉得犹如“怪兽”在走来走去。尽管有点危险,但姚明并不担心,他笑道:“贝尔答应过我的家人,要把我完整地还给他们。”

  李佳梦说,姚明2米26的高大个子,在美国加州马里布溪州立国家公园的原始森林中探险危险不断,他先是在陡峭的山岩中艰难地攀越穿行,由于体重180公斤,沉重的大脚踩在岩壁上又常常打滑,再加上脚部伤痛复发,一脚踩空,惊险万分,多次靠贝尔用绳使劲拉住。

【娱乐】姚明今上荧屏荒野探险

图说:姚明亮相东方卫视《越野千里》 网络图

  山间洞穴还常常有蛇,由于身躯庞大,洞穴很深,洞口狭小,他进去容易出来难,费了好大劲才挣扎着从洞中爬出,险些困在洞中无法“脱险”。只有一件事,姚明拒绝了,就是贝尔要他吞食动物尸体上的蛆虫,用蛆虫的高蛋白补充体能,但姚明说,女儿如果知道他吞食过蛆虫,一定不会再来亲他了。他对贝尔说:“我人胖,可以饿上一顿。”由于探险与他生活中的幸福反差太大,姚明言语间时刻流露着对家的眷恋,他常在荒野中说:“我想拍张照片给我妻子,让她看看这里的风景。”遇到难吃的野餐,“小巨人”则自豪地笑道:“我妻子烧的饭菜可好吃了!真的!”(新民晚报记者 俞亮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