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实体店动结构调品牌拉动销售

2017-03-08 14:08:13|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与“没有节日也要造节营销”不同,妇女节对实体店而言,不用大力“吆喝”,而生意总是不错。而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有了节日的“天时”,但实体店其实也在暗暗下功夫:搬来“樱花树”吸引“自拍”人流、“伤筋动骨”改造主入口和墙体、随季节换品牌……一系列改变后收效如何?

  店商主动“拥抱”线上

  如何在打折的同时做点其他事,把客流引来,申城实体店正铆足劲探索。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推动实体店销售和网购融合发展。

  记者采访发现,线下与线上的融合正在被积极尝试。除了拥有4700家线下门店的全业态大型零售企业百联集团与电商龙头阿里巴巴展开深度合作,其他商家亦是“闻风而动”。

  “柜台里出样的商品不可能很多很全,但可以为顾客展示资料图片,并为其调货。”置地广场相关人士表示,这样一来,有限的实体店展示空间里得到了无限的延展。“另外,妇女节当天只要消费满100元都可以享受国内顺丰快递到家的服务。”

  同样,折扣优惠的形式不仅体现在线下,妇女节前,巴黎春天百货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的38元红包,在线上领取红包后到店换取纸质券,消费满额即可抵用。

  相比电商的“买买买”,店商还能够提供体验休闲和购物乐趣的环境。第一八佰伴今年在商场的广场布置了“樱花大道”,妇女节当天下午,还有“樱花雨”降临。据商场方面介绍,樱花树采用实木树干,樱花的材质则是高仿真绢花,“樱花树布置以来,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折扣力度仅次于跨年

  当然无论体验还是服务,对商家而言,最后还是要落到“买买买”。

  周一周二原本是商场冷清期,而记者走访发现,妇女节的“买买买”已经开始了。昨日,在中山公园商圈的龙之梦城市奥特莱斯,客流三倍于平时。而在前两日晚间临近商场打烊时间,在南京路上的置地广场,记者注意到,内衣柜台仍有不少顾客在挑选。“一年到头,三八妇女节买内衣最划算。”一位顾客对记者说。

  不仅是内衣打折,申城不少商家对所有品类都抛出了仅次于岁末跨年的优惠,时间短则一周长则半个月,最高力度基本都在5折以下:比如置地广场最高满198送200券;新世界城满300换购630折价积点,相当于4.7折;新世界城全场购物190元换500点,相当于最低3.8折……而据了解,在元旦跨年,新世界城的积点折扣最大力度在3.3折左右。

  “一年不可能只在新年、‘双11’才买衣服,毕竟现在都是春装新品,有这样的力度,已经算不错了。”血拼达人张女士说。

  相比传统百货,高端购物中心则注重精准营销,“抓住”会员客群。记者了解到,长宁区虹桥商圈的尚嘉中心在妇女节开始的一周内,会员消费有3.8倍积分,此外购物满额还有美甲美发或是限量版香水等各种妇女节礼物。

  在打折送礼外,上海服装集团旗下的光大万商生活广场和龙之梦城市奥特莱斯则推出常年工厂直销折扣模式。“以减少中间环节,压缩成本,最终体现于商品的高性价比上。”负责人姚桂林说。

  动结构调品牌拉动销售

  与此同时,一些商场更是进行了“伤筋动骨”的结构调整和品牌翻新。

  尚嘉中心原来存在商场整体空间感不强的欠缺。而自去年下半年起,由国内购物中心资源运营管理领导人物王裕强执掌以来,尚嘉中心开始了一系列的“变脸”。针对此前设计功能上的欠缺,该商场目前外围的改造已完工,成功“打开大门”,让商场主入口敞开开阔,更加符合人流导入习惯。并拆除部分遮挡商铺曝光度的墙体,增加办公楼大堂通往商场的通道,加亮部分商场的公共区域。此外,在尚嘉中心物业塔楼顶安装尚嘉中心的标志等。

  与此同时,品牌也在随着硬件环境一起变化。针对当下奢侈品消费人群趋于年轻化的市场动向,尚嘉中心对楼内品牌组合也做了一系列调整。在原有的品牌基础上,引入更年轻化的时尚流行品牌,比如新增了刘娟美甲和伊本造型,以及日置名媛等年轻生活方式店铺。记者了解到,该商场未来还会在LG1增加10-20个流行时尚品牌,通过多层次品牌进行梯队经营,适当增加一些餐饮。

  大调整的不仅是高端购物中心。记者了解到,定位亲民的光大万商生活广场,也在妇女节前夕,用羊毛衫、真丝春季主打商品和经典老字号品牌等,替换秋冬季的羽绒博览会。

  “我们在尝试实体店换季换品牌的新模式,结合工厂集市的直营价格,目前来看收效远超预期。”姚桂林说。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尚嘉中心业绩保持持续增长。今年1月,该杀广场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1%以上,其中奢侈品牌LouisVuitton该月同比增长96%,整个奢侈品销售同比增加8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