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剧场本月将推出专属版《暗恋桃花源》

2017-03-02 15:43:4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上剧场”专属版《暗恋桃花源》剧照

  话剧《暗恋桃花源》的开篇,便是夜幕中的上海外滩,江滨柳和云之凡静静地坐在秋千上,爱情就此萌芽……如今,“江滨柳”和“云之凡”将回到爱情开始的地方,赖声川打造的“上剧场”专属版《暗恋桃花源》将于3月10日起首演,未来,该剧将作为“上剧场”的保留剧目。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上剧场”专属版《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创作于1986年,至今已推出13个版本,被认为是赖声川“戏剧桃花源”里最美的风景。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谈及如何想到打造专属版《暗恋桃花源》时,赖声川直言,这念头在心里酝酿许久:“这个戏和上海有着很深的缘分,如今我们在上海有了自己的剧场,就希望这部作品能够成为这座城市文化的一部分。”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上剧场”专属版《暗恋桃花源》剧照

  林青霞、金士杰、黄磊、袁泉、何炅、谢娜等明星都曾参演过《暗恋桃花源》,而专属版的阵容也不容小觑。据悉,剧中“暗恋”部分,江滨柳将由《如梦之梦》里饰演“五号病人”、《海鸥》里饰演“康丁”的中戏才子闫楠饰演;赖声川的当家花旦凤莉将饰演云之凡。“桃花源”部分由极具喜剧天赋的王萌、丁珊珊及具有王子气质的丁辉分别饰演老陶、春花、袁老板。(新民晚报记者 朱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