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格最高电商专业展8月在沪举办

2017-02-24 09:24:2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零售”这一概念的提出,在线上线下市场都激起了波澜。阿里巴巴和百联牵手的消息,更是让上海成为“新零售”的主战场。记者获悉,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电商专业展——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IEBE)已经确定今年8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届时,全球将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商齐聚上海,共同掘金“新零售”。

  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上海展组委会主任黄子荣认为:“上海拥有区位、自贸试验区、配套服务等多方面优势,建设国际贸易中心需要全球电商平台和品牌企业支撑,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恰恰汇集了全球资源,对很多参展商来说,他们希望借此了解上海,也共同推动上海成为全球电子商务中心。”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北美、欧洲等电商高度发达地区的主流电商平台和电商服务企业将在此次博览会上露面,那些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东南亚、南美、非洲等电商平台也将现身。

  服务业是上海的强项。据悉,今年会有国内知名的直播平台、网红孵化器、社群经济研究专家等同时亮相,与上海本地的电商服务企业共同探讨网红和社群经济的未来,以及他们如何给实体经济带去帮助。《大数据时代》作者、被称为“数据应用第一人”的舍恩伯格,亚马逊前首席科学家、阿里巴巴顾问韦思岸等,都表示将在今年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期间访沪,解读上海的“大数据”。

  根据上海市商务委的数据,2016年上海电子商务交易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同比增长21.9%。同时,上海的传统商贸业基础强大,转型欲望也比较强烈。利用全球电子商务品牌争相涌入上海的配套服务优势,上海的电子商务本身和依托电子商务转型的传统商贸业机会都不小。

  事实上,根据《“十三五”时期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规划》,到2020年,上海将建成10个左右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千亿元人民币、万亿级交易市场(平台),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和价格指数成为重要国际风向标;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在上海全市货物进出口中的比重显著提高,规模位居全国前列。这些目标的设定,也显示出未来上海在全球电子商务领域的地位。(任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