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武: 联合办公助力会展企业和资源的精准配对

2017-01-03 16:33:33|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

  中国经济网11月4日讯 在“双创”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有情怀的会展人以自己的创新为会展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定制化的服务。其中,秀维珂(上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就是一家现代会展联合办公平台的开创者,其创始人兼CEO杨武先生在上海举办的会展人大会2016间隙接受了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的采访,希望和业界共同分享关于秀维珂会展联合办公空间的创意和价值。 

  会展中国:为什么致力打造会展行业的全球首个垂直化办公平台? 

  杨 武:首先,联合办公在于连接会展产业链企业,整合行业资源,实现会展企业或会展项目资源的精准配对。其次,联合办公在于服务所以入驻秀维珂会展联合办公空间的中小型企业,在满足他们的基本的办公需求的基础之上,提供给他们更多的配套服务和增值服务,从而提供他们的良好的办公体验和业务环境。打造秀维珂联合办公空间的初衷源自杨总个人的会展人情节,想为更多的中小型会展企业提供服务。 

  对于“办公及服务”的疑问,杨武给出了这样的解答:“办公即服务”首先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希望入驻办公空间的企业享受我们为之提供的服务。其次是我们对入驻企业给出的承诺,承诺在我们的办公空间享受到的服务是多元的,有价值的。 

  会展中国:会展联合办公空间和一般的众创空间或是创客之家有怎样的区别? 

  杨 武:在国家“双创”下催生的创客之家,就其功能性来说,它是一个相对温和的项目孵化场所平台,满足的是初创团队或初创项目萌芽初期的需求,服务项目也是较为粗放和简单的。就其入驻客户来讲,入住的团队类型是较为复杂的,有很鲜明的独立性,彼此的关联性是很弱的。所以总的来说,一般的创客之家的定位和服务是初级的,简单的,粗放的。 

  反观,我们的会展联合办公空间是更高层次的服务水平定位。就其功能性来说,它是服务中小型会展企业跨区域性,业务流程多部门、多变重复性操作的行业痛点,整合会展产业链条的相关业务部门,提高办公效率、降低办公成本的多联办公空间。就其入住的企业而言,都是会展产业链条中的企业,彼此间有很大的互补性和关联性。相比而言,会展联合办公是集产业服务、第三方服务的高层次的平台空间,其资源整合的效果更加显著。 

  其中,垂直化的联合办公平台有利于中小型会展企业专注各自的核心业务,转移和剥离各自的边缘服务。被转移和剥离的边缘服务在联合办公空间内形成自己独立的办公节点,最终呈现出垂直化的产业链条业务布局。彼此之间是更强的互补关系,在此基础上成为更加开放的学习分享平台和业务拓展平台。 

  会展中国:通过此次的会展人大会杨总又怎样的感触和收获。 

  杨武:通过参与2016会展人大会,更加体验到每个行业内搭建交流平台的重要性,会展人大会成为中国会展人的交流平台,在这里可以听到每个人不同的声音,产生不一样的思想碰撞。同时,我还感受到科技的重要性,尤其是面对越来越年轻的群体开始成为各行各业的发展主力军,秀维珂也会在接下来的发展布局中涉足会展科技领域,重视会展人才的培训,把秀维珂会展联合办公打造为更加完善的服务体验空间。(尚天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