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春风行动”招聘会举行

2017-02-20 15:08:17|来源:新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区县】静安区“春风行动”招聘会举行

图为招聘会现场 记者 余儒文 摄

  2月14日下午,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7年静安区“春风行动”招聘会在铁路上海站北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就业促进中心指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参加招聘会的38家单位共提供岗位近200个,招聘人数约1400人,750人次应聘,当场意向录用330人次。

  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招聘的岗位涵盖人力资源、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商贸服务、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其中既有技术要求较低的服务工种,也有电工、操作工等技术工种。有部分企业还带着市场经理、品牌总监等管理岗位,前来觅人才。

  正拖着行李箱,寻找合适工作的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刚刚坐火车从江苏老家过来,看到这里有招聘会就先过来领领“行情”,“我过去是做保安的,这次想看看能不能找一个有些技术含量的工作,比如厨师或者切配,月工资4000到5000就够了。”

  招聘会上,除了外来务工人员求职热情很高外,不少上海人也过来凑热闹,看看能不能找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刚和企业达成初步意向的一名上海本地求职者表示,招聘会一圈逛下来,感觉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还是找工作的关键因素,“我不是很计较工资,主要想积累点经验。”

  记者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此次招聘会立足静安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变化动态趋势,充分聚焦区域产业导向和劳动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力求实现高标准、多元化就业。此次招聘会上的企业,提出的岗位薪资水平较往年有明显提高,普遍都在4000元左右,最高可达上万元,基本能够满足求职者的愿景。同时,企业在完善的薪酬制度外,更注重畅通职业发展平台及晋升通道。

  此次招聘会采用“场内招聘+场外招聘”组合的就业服务新模式,通过延伸服务,设立场外招聘专区。一方面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元的求职信息,另一方面为更多企业拓宽招聘渠道。招聘会期间,场外招聘专区共提供了24家单位招聘信息,招聘岗位54个,招聘人数约400人,招聘会期间共有120人次投递简历。

  为更好的服务求职者,招聘会现场还特别设立了政策咨询专区和就业服务窗口。在政策咨询专区,来自区劳动监察大队、医保中心、社会保障中心、劳动监察等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为求职者提供劳动维权、医疗保险、技能培训等全方位咨询服务。就业服务窗口则主要为来沪人员同步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等服务,传授面试技巧,提高求职成功率,并发放“春风行动”宣传品。

  同时,现场还联合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设置对口支援就业扶贫专区,为来自云南、遵义等上海对口支援地区的外来务工者提供就业帮助和指导,引导他们顺利实现异地就业。

  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建德告诉记者,“‘春风行动’已经连续开展十三年,较好地体现了全社会对外来务工者群体的关怀,一方面较为有效地杜绝了‘黑中介’‘黑招聘’,为求职者,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更多安全、放心、有保障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人才。”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设立长效服务措施,加强对应聘人员的后续服务,及时掌握就业状况,开展动态管理,做到就业服务贯穿全程。 (记者 邢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