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IEBE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8月将在沪举行

2017-02-20 14:50:2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中新上海网2月16日电2017IEBE(上海)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2017IEBE上海展)筹办启动仪式16日在上海浦东举行。

  据悉,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任指导单位,上海市电子商务促进会、上海市网购商会、广东省网商协会主办,上海网冠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IEBE上海展拟于2017年8月16—1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届时,全球超过30个国家的电商平台和服务商将齐聚上海,同期举行多场国际规格的高峰论坛,共同探讨未来全球电商发展趋势和加强对接合作。

  目前,上海正深入推进国际贸易中心和全球电子商务中心建设。2017IEBE上海展组委会主任黄子荣表示:“上海拥有区位、自贸试验区、配套服务等多方面的优势,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和全球电子商务中心需要全球电商平台和品牌企业的支撑,汇集全球资源的IEBE的举行将对此起到促进作用。”

  全球电商将齐聚上海

  据介绍,IEBE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电商专业展,每年春秋两季分别在广州、上海举行。其举办有效加强了两地电商资源的互补,促进了两地的进一步交流合作。

  据了解,2017 IEBE上海将重点展示电商最新技术、金融、支付、物流、营销等服务,以及跨境电商、文化艺术电商等重点领域和新兴业态发展成果。相对以往,2017IEBE上海展更注重于生态圈创新孵化、全球产业链接与整合,致力于通过互联网联动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带领中国制造业、品牌企业利用互联网、电商走向国际。

  IEBE落地上海看重的是上海对长三角的辐射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据主办方介绍,2017年上海IEBE将进一步提升地区联动和国际化,将成为展商覆盖范围最广的一届展会。届时,预计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商平台和电商服务企业将会参展,为中国企业对接全球渠道提供便利,也为国外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提供对接平台。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来自中国、北美、欧洲等电商高度发达的主流电商平台和电商服务企业将参展外,仍处于快速成长期的、来自于东南亚、南美、非洲等的电商平台也将参展。“新兴市场电商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也意味着很好的市场机遇,电商平台基本都是带着招商需求来的,将成为中国制造开拓全球市场的新通路。”IEBE长期合作伙伴之一——非洲新兴电商平台kilimall相关人士表示。

  此外,包括泰国、韩国、菲律宾等国也已有意向携本国特色产品参与IEBE,通过与中国电商平台和服务商的对接。

  共谋数字经济未来发展

  IEBE不仅仅是服务对接平台,同时也是趋势交流平台。2016IEBE上海展期间,就邀请了《大数据时代》作者舍恩伯格、亚马逊前首席科学家韦思岸、欧洲电商联盟主编范伟烈等国际顶级嘉宾分享关于大数据技术、全球电商发展趋势方面的思考。

  2017IEBE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的整体主题是“数字经济  创新生态”。据主办方阐释,数字经济的深入发展是全球经济的新机遇,创新增长方式也是世界各国的共同命题。而电商则早已成为数字经济的典型代表,未来会在贸易领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据悉,2017IEBE上海展将邀请国际顶级专家、电商领域代表企业负责人等共聚一堂,探讨数字经济未来前景和全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同时,还将就电商细分领域举办多场国际规格的高峰论坛。

  在全球经济形势面临不确定性,部分国家和地区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的2017年,这种交流更显难得。

  黄子荣表示:“电商已经成为打破贸易壁垒,实现互惠、双赢的代表。即使面临着各种不确定性,电商促进各国商品更加高效地流通、各国企业更加高效地合作的趋势仍然是不可逆的。”

  促进上海全球电子商务中心建设

  对于正在加快推进国际贸易中心和全球电子商务中心建设的上海市而言,2017IEBE的举办也有特殊意义。

  上海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电子商务交易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达20049.3亿元,同比增长21.9%。其中,B2B交易额14445.6亿元,同比增长17.3%;网络购物(B2C/C2C)交易额5603.7亿元,同比增长35.4%。据市商务委电子商务处预计,2017年上海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保持20%增长,有望突破2.4万亿元。

  而根据《“十三五”时期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规划》,到2020年,上海将建成10个左右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千亿元人民币、万亿级交易市场(平台),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和价格指数成为重要国际风向标;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在上海全市货物进出口中的比重显著提高,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2017年上海市将紧密围绕“四个中心”和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城市的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一是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上海电商与沿线节点城市的联系、合作;二是围绕上海自贸试验区战略,吸引海外电商平台在上海设立总部和上海地区总部;三是围绕供给侧改革,推动电商为传统企业服务;四是提升上海作为卓越国际大都市的影响力,推动电商为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服务。

  “拥有区位、自贸试验区、配套服务等多方面的优势,上海电子商务仍有巨大潜力可挖。”黄子荣表示:“IEBE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上海电子商务生态的繁荣,推动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建设。”

  关于IEBE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IEBE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发源于广州,宗旨是推动传统企业商务电子化和互联网转型升级。不同于传统展会是商品展示,由品牌企业参展,渠道商观展。基于电商行业的特性,IEBE展商主要由电商平台和电商服务企业构成,希望寻找电商渠道和电商服务的企业则构成观众主力。

  迄今为止,IEBE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全球20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累计观众数量超10万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商专业品牌展。(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