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类人员养老金今年继续统筹提高

2017-02-15 14:17:1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昨天,市政府召开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明确了2017年上海在促进就业、人才发展、社会保障、劳动关系4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会议透露,今年本市将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险制度体系。

  今年,本市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将与国家全面接轨,待遇水平在兼顾效率与公平的基础上更趋合理。本市将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研究实施机关职业年金实账积累,研究完善企业养老金计发办法,继续统筹提高各类人员养老金水平,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法;试行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自愿购买商业保险,加快解决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适当扩大医保支付项目范围,试行部分高价肿瘤靶向药纳入医保结算;优化按病种付费政策,开展家庭医生管费用试点,实施《上海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适时启动修订失业保险办法和城镇生育保险办法。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本市将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一批就业创业新政,计划全年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帮扶引领成功创业1万人,帮助800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24万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以内;以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为重点,完成职业培训60万人。

  在人才发展方面,本市将继续落实“人才30条”新政,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制定本市职称分级分类管理办法,提高实践能力评价权重;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让有志于来沪发展的国内外人才“来得了、用得好、待得住、流得动”,全面推开“两证整合”试点,放宽外国留学生、世界知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到“双自”地区就业创业条件;着力提升中国工匠的国际形象,本市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重提高到32%,全力以赴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工作。

  此外,本市还将确保收入分配和人事制度改革平稳推行;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扎实推进;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不发生影响全局的系统性区域性风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为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管理服务更加便捷、精准和高效。

  副市长时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