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早中晚各类梅花交替盛开

2017-02-15 15:09:51|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2017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随着气温逐步稳定回升,申城早中晚各类梅花交替盛开,让节后的市民一饱眼福。

  梅花作为二十四番花信之首,冰枝嫩绿,花色美秀,幽香宜人,古往今来深受人们喜爱。古人欣赏梅花一般分为探梅、赏梅和邂梅三个阶段。前期张瓣的梅花少,要仔细地去寻找,故称“探梅”;中期梅花盛开,如雪似海,故称“赏梅”;后期梅花谢了,如能看到梅花,可谓是一个邂逅的梅缘,所以称“邂梅”。

  据了解,上海植物园的梅园有梅花品种60个,其中早花品种等已经进入了末花期,正在盛开的是中花品种,有“单粉垂枝”梅、“单红垂枝”梅、“南京照水朱砂”梅等。其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一株“单红垂枝”梅。该品种是去年新移栽入园,主杆玉树临风,枝枝飘然垂下,目前开满浅粉色的花朵,为整个梅园增色不少,其体量之大在上海地区“同种”之中亦属罕见。而在一旁盛开的“南京照水朱砂”梅,朵朵花儿艳红欲滴,分外妖娆。晚花品种如“丰后”梅、“淡丰后”梅、美人梅等正准备接力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