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高中自主招生考题杜绝"超纲"

2017-02-14 16:26:4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随着新学期开学,高中自主招生成为很多初三学生的关注重点。上海市教委今日重申,本市将从两方面加强高中自主招生管理,为初中学生减负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一要杜绝测试题目中的“超纲”现象,注重观察学生融会贯通的能力,测试内容不超过初中课程标准的要求。各校对于初中学生的考察,将围绕公共基础知识、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能开展,不使用偏题怪题。

  二要进行有效监控。市教委将在“加大信息公开、完善选拔办法、规范招生程序和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监控。

  市教委将组建队伍,对于高中自主招生校园开放日和面试等相关活动进行巡查和监督。如有学校违反高中自主招生相关规定,一经查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相应减少下一年度自主招生录取计划。(新民晚报记者 陆梓华 特约通讯员 焦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