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库存告急 沪500余位爱心妈妈踊跃捐乳解困

2017-02-14 08:26:47|来源:文汇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紧急招募!上海市儿童医院母乳库存量告急!爱心妈妈赶紧来捐乳!”这几天,一则由市儿童医院发出的紧急招募令,牵动着沪上爱心妈妈们的心。记者昨天获悉,刚刚过去的周末,共有500多位爱心妈妈报名捐乳。

  上周五,儿童医院官微发布母乳库存告急的消息后,爱心妈妈们的留言、电话络绎不绝,不少妈妈立即行动起来,特别是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上周六,在儿童医院11楼的母乳库,记者看到有本院的护士也前来捐赠母乳。护士小陆还在休产假,二宝刚满两个月,听说母乳库存量告急,她一大早就来捐乳了。护士小乐已是多次捐乳,她说捐乳只是举手之劳,而对早产儿和患儿则是实实在在的帮助。

  作为沪上首个母乳库,市儿童医院母乳库自去年6月成立以来,已有185位志愿者妈妈爱心“接力”,总共捐赠了约47万毫升母乳。

  母乳捐赠一开始需要现场捐赠,后来开始接受冻奶,但是妈妈们也需要亲自送到医院。“爱心妈妈们真的很不容易。”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张婷介绍,母乳库一直有几个比较固定的爱心妈妈,爱心妈妈们也都有微信群,会互相宣传。如今,最多的一个妈妈捐了14.2万毫升母乳,还有妈妈连续捐赠了19次。捐乳最多的“最美妈妈”是儿童医院的一位医生,名叫袁晨灵。

  张婷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每天就需要2000-3000毫升的母乳,最多的时候一天需要4500毫升,但最近因为天气寒冷,爱心妈妈捐乳意愿明显下降,所以母乳库才会面临“断奶”困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