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出租车深夜欺客

2017-02-09 11:31:24|来源:新民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汽车文】强生出租车深夜欺客

图说:当事人提供的行程发票。张女士供图

【汽车文】强生出租车深夜欺客

图说:起点到终点的绿色线路为最短路线方案,而司机则采取粉色绕行线路。张女士供图

  “强生出租车司机不仅故意绕路,甚至还在高速上停车,这不是摆明了宰客欺人吗?”张女士万万没想到,在无比熟悉的家“门口”,竟被如此狠狠“欺负”了一把,在电话中,她向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讲述了这段经历。

  “昨天11点多,我和朋友在虹桥火车站坐上了一辆强生出租车。”在地铁营运时间已过、打车软件也叫不到车的情况下,张女士选择了出租车,“候车点排队的人特别多,等了好久终于坐上了。”谁知,之后的一小时令她现在想来依旧后怕。

  一上车,张女士就告诉了司机走北翟路嘉闵高架(漕宝路口)去往目的地顾戴路中春路。“平时经常往返于虹桥火车站,所以就连高架下来的路口也告诉了司机。”据她所述,出租车司机并没有表示任何异议,径直驶出了火车站。

  “在后座和朋友聊天也没多观察,等一抬眼,发现司机开的方向完全和目的地背道而驰!”从张女士提供的司机所开线路图上可以看到,出租车的行驶路线和目的地根本“南辕北辙”,“一看怎么在外环高速上了,我就和司机说路走错了。”

  而司机非但没听进张女士的劝阻,反而干脆在虹桥天地附近的外环高速靠边停了下来,“一开始他态度蛮横、口气粗暴,说我一个小姑娘不懂不要瞎指挥。”看着窗外飞速行驶的车辆,再想到正值深夜,张女士心想暂时忍气吞声,千万不能让事态“激化”。“总之,我就让师傅先开起来,搁置争论,上路要紧。”

  发现张女士似乎“并没有异议”,司机就继续行驶上了外环高速。“为避免他越开越离谱,车子上路后我提醒他如果对线路有异议,完全可以一上车就和我商量,为何自顾自地‘默不吭声’。”面对张女士的再度质询,司机又抑制不住地回头想要争辩,并且再次在外环高速靠边停下。

  司机:“小姑娘,我和你说不清。”

  张女士:“强生出租这么大的公司,你说不清,那我会投诉你的。”

  司机:“你不懂,我一直以来就是这么开的!”

  张女士:“你态度这么差,想干嘛?”

  司机:“你想干嘛?想去哪里投诉随便你。今天都随便你,媒体我也不怕!”

  张女士:“那你等着!”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交锋中,出租车司机也渐渐感到心虚,自觉理亏的他“不得不”再次启动,从外环高速绕回了顾戴路。

  “快到目的地了他还主动问我,平时一般付多少钱。”张女士一看发票显示9公里多的路程开了76元,心想平日最多50元,“最后就付了45元,临到点了让他靠边也比较配合,态度不那么强硬了。”

  今天下午,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强生出租车公司,运营部经理范先生向记者表示,“一旦查实,坚决按照上海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办法内的相关条例进行处理。”同时,他也表示,关于张女士的遭遇,会由上海分公司进行查证,“通过调取车队GPS,确认从甲地到乙地的实际行驶里程,并和司机本人核实情况。”范先生告诉记者,确有此事的话会责令当事司机进行检讨,并加强业务学习,之后进行考核跟踪,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提醒>>>女生乘坐出租要“多个心眼”

  1、不要上黑车!认准正规公司

  黑车司机身份复杂素质参次不齐,而价格谈不拢或许会引发报复暴力行为!而且要是发生意外了,有关赔偿等都是很麻烦的!而正规、有资质、有影响力的出租车企业平日管理规范、投诉有门,职业道德在一定程度上也左右了驾驶员的素质。

  2、务必坐在后排

  上车后尽量不要坐在副驾驶,因为副驾驶一般只有一边可以开门,如果发生意外会影响逃脱机会!所以,最好选择坐后排,一旦发生意外, 至少可以和司机保持距离,方便逃生。

  3、路线不对时要当心

  如果发现司机所开的路线不对劲时,要跟司机再说下你要去的地址。如果司机还是开错误路线,就要当心。如果司机的目的只是为了绕路宰客,有时“委曲求全”也未必是不好的选择,切忌与司机发生争吵或者情绪陷入激动,既影响正常行驶也会造成更多的麻烦。

  4、使用各类“武器”保护自己

  女生独自搭车,除了各类防御工具,尖锐物品等,善用“语言”保护自己也很重要。例如本文中的张女士,在与司机针锋相对的同时又不失“有理有据”,以语服人。(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董怡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