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枢纽统一停车收费标准

2017-02-08 09:16:29|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虹桥火车站停车难,令不少市民感觉很糟糕。记者获悉,经过多次论证,经上海市物价局、交通委批准(沪价管﹝2017﹞2号),新的虹桥枢纽西交停车库收费方案将于2017年2月21日24时起正式实施。2017年2月21日24:00前入库车辆仍按原收费标准执行。方案实施后,虹桥枢纽西交停车库停车收费标准与枢纽东交停车库保持一致。

  业内人士指出,导致西交停车库“一位难求”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过夜车辆占用了有限的车位资源。西交停车库全部车位合计3024个,据统计,2016年日均过夜车超过1200辆,约占车库容量的4成。由于过夜车占据过多车位资源,在高流量的压力下,市民正常接送客的停车需求难以得到有效满足。

  针对上述情况,管理单位加快泊位引导系统的技术改造,并提出实施“虹桥枢纽停车库统一收费标准”的方案。旨在通过两大措施抑制长时间停车需求,释放短停资源,缓解进出虹桥火车站旅客停车资源紧张的局面。措施之一,是将原西交停车库免费停车时间由15分钟延长至20分钟,更好地满足大多数旅客短停需求;措施之二,是在保持西交停车库停车单价不变的基础上,调整车辆连续停放计费上限时间,对于8小时以内的停车收费标准不变,对于连续停放时间超过8小时的长时间停放车辆实行阶梯式递增收费,运用价格杠杆提高西交停车库整体车位利用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