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迎来返程高峰 近两天旅客是平时一倍

2017-02-07 08:55:24|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春节小长假过后,铁路上海南夜间(凌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来自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的消息,在经历了初六、初七的客流最高峰后,这两天到达旅客依然保持在日均三四万人次,是平时的一倍左右,预计元宵节后将迎来最后一波返程客流高峰。

  昨天凌晨4时许,上海铁路公安处上海南站派出所民警开始在地铁口维护旅客进站秩序,这一场景已经在此持续了数日。

  铁路上海南站到达层接通轨道1号线、3号线。节后,从云南、贵州、江西、湖南、四川等地开往上海的临客列车集中在夜间(凌晨5时前)达到铁路上海南站,此时,轨交1号线、3号线尚未开始运营。到达旅客会短暂滞留站区等候地铁首班车,一旦轨交线首班车开始运营,积压的旅客一窝蜂涌向轨交。如果防范措施不当,则将可能出现险情。

  针对这一状况,上海铁路公安处上海南站派出所提前谋划,自2月2日起,加强夜间警力,成立一支由民警、特勤、保安组成的应急处突分队,每天凌晨4时,会同轨交徐家汇派出所、上海南站治安派出所及轨交上海南站站联合开展排堵工作,在轨交1号线、3号线地铁口分别派警力盯守,利用引导牌、广播引导旅客分区、分块有序候车,采取分段放行、专人带队和分批乘车等措施,组织滞留旅客提前进入地铁1号线和3号线的站区。

  昨天上午,记者在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的停车平台上看到,一辆又一辆大巴陆续驶入。站长助理胡海松告诉记者,近两天主要以河南、安徽、山东等中长线路旅客为主。据悉,这些旅客在沪主要从事餐饮、家政、建筑等行业,过年放假一般都会比普通的上班族更长一些。据介绍,正月初六和初七是返程客流的最高峰,总站日均客流达到5万人次。(包璐影 胡玉荣 叶佳琦 林鸿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