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两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今落成开放

2017-01-24 16:51:3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市民正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里阅览书籍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为高新园区和商圈里的“书虫”提供全天候更便捷阅读服务,满足其“最后一公里”阅读需求的静安区两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今天(24日)上午分别在该区市北高新园区云立方A栋和大悦城落成开放。

  在设于市北高新园区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落成启动仪式上,静安区领导向园区企业代表赠送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使用指南和阅读大礼包,向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赠送了图书。据静安区宣传部副部长、局长陈宏介绍,静安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为静安区政府实事项目。为丰富园区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更便捷的阅读服务,静安区文化局与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引进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为园区员工提供自助办证、自助查询、自助借书、自助续借、自助还书等服务。凭二代居民身份证,交100元押金,就能通过自助图书馆办理读者证,自助借书、还书和查询均能轻松实现。读者证支持全市图书馆通借通还,园区借阅图书,在家门口的社区图书馆也能归还。自助图书馆还将推出二维码电子读者证借书功能,用手机扫一扫,即可进行借还书操作。目前自助图书馆已与上海图书馆联网,每个读者证可借中文书刊10册,借期28天,可续借一次。

  据了解,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未来还将走进公园等公共场所,不断推进全民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