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波高峰 上海铁路发送旅客48万创纪录

2017-01-22 09:21:3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春运首波高峰来临 上海铁路发送旅客48万人创纪录

  随着2017年春节的逐渐临近,上海铁路21日迎来了节前的第一个客流高峰,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48万人,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当日是春运的第九天,也是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不少公司选择提前放假,返乡的旅客明显增多。

  一名陈姓旅客告诉记者,自己在上海从事网络外卖平台的送餐工作,很多外地来沪的同行已经提前返回了家乡,自己也订好了当天的车票准备回老家河南过年。

  铁路上海站的数据显示,上海虹桥站当日共发送旅客27.6万人,上海站共发送旅客14万人,上海南站共发送旅客6.4万人,发送旅客总人数为历年之最。

  此外,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长三角铁路当日已经全线启动了中长途客流,迎战节前春运客流的出行高峰,当天该局预计发送旅客195万人。

  从目前的春运运行情况来看,地处人口稠密的长三角地区春运客流目前增势强劲,从上海、杭州等地前往云贵、川渝和西北方向的兰州、西安,以及东北方向的沈阳、哈尔滨等大批中长途返乡探亲客流已全线启动。对此,上海铁路局当日共加开旅客列车286趟,主要以云贵、川渝、两湖、江西、西北等直通方向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长三角地区将有近七成的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出行,快捷的高铁已经成为当下出行的主力军。

  铁路部门人员表示,随着沪昆高铁(东起上海,西至昆明,线路全长2252公里)的全线贯通,对今年的春运运力形成了有效补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