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儿童文化(专项)基金成立

2017-01-22 11:21:32|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1月20日晚,“我要飞得更高--‘卡帝乐’未来之星·艺术圆梦”慈善义演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举行。来自未来之星儿童艺术团的学员、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的学生、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演员等共同参与演出。上海市儿童基金会还宣布成立“儿童文化(专项)基金”。

  据悉,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新设立的“儿童文化(专项)基金”将重点推出儿童戏剧“马兰花奖”,旨在鼓励艺术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儿童剧,促进儿童文化事业的发展。凡2016年10月1日起至2017年7月31日期间在上海演出的儿童剧剧目,不论是由国家院团或是由民营院团创作演出的,均可向“马兰花奖”组委会申请参与2017年度的评选。

  此外,专项基金还将继续推进“未来之星·艺术圆梦”培训项目,让家境贫困的本地孩子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拥有学习艺术的机会,圆他们的艺术之梦。此前,项目已经实施三年,覆盖了浦东民办紫罗兰小学、浦东民办智源小学、闵行民办育苗小学等七所学校,重点培育了434名外来随迁子女,使他们接受了来自中福会少年宫和儿童艺术剧院的美术、声乐、戏剧、舞蹈等艺术的熏陶,并有2000多名外来随迁子女参与了项目为他们策划的艺术体验活动。从2017年开始,卡帝乐“未来之星·艺术圆梦”项目将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选拔家庭贫困但有艺术梦想的儿童,让他们免费接受舞蹈、声乐、戏剧培训,圆他们成为“小小艺术家”的愿望。今明两年计划选拔培养300名学生,其中2017年120名,2018年180名。招生报名工作将于4月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