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表情长草颜团子落地沪商场

2017-01-20 11:10:4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中新上海网1月17日电  日前,位于上海人民广场中心的来福士商场出现了一群特殊的伙伴,也迎来了一大批慕名而来的粉丝。

  从来福士进门处到商场内部,随处可见平均三米高的大型3D模型,有喜庆福娃捧着元宝的造型,有象征中国传统的财神造型,有代表微博转运的锦鲤造型,还有呼应2017年鸡年的小鸡造型,不同的造型还有相对应的场景布置。其中最高的模型,高达五米。各种造型在满足不同年龄层受众需求的同时,结合成了一个中国重要的传统主题:春节。

  这群来福士里特殊的小伙伴,来自当前火爆于各大聊天软件的表情形象——长草颜团子,一个只要登陆互联网或各大手机聊天软件,就能随处可见的国民形象。

  互联网时代的迅猛发展与滚动式热点信息更迭,促生了一大批国产形象的出现。其中长草颜团子,凭借8亿的表情下载量与180亿的发送量,以及遍布全网的长草头像,成为大量新兴的国产形象中的佼佼者,与包括广发银行、周大福、宝洁、旺仔牛奶、快乐大本营等各一线品牌与热门节日成功达成合作,并成为各大品牌产商授权合作的首选目标。

  作为一个形象,仅历时三年的长草颜团子,相对各大前辈形象,其实是年轻的。但作为一个国产IP,长草颜团子丰富的授权与高流量的数据,却又让它显得相当成熟。这之中,其背后依靠的十二栋文化所铺设的从版权到运营、授权、衍生品的完整产业链条,也为其授权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坐拥高额的流量数据、背倚稳定的产业循环,长草颜团子落地展规划的实现一蹴而就,毫无悬念地成为了来福士2017年春节的吉祥物,在商场各处为即将到来的新年节日,渲染红火的春节氛围。

  而除了吉祥物的扮演,在来福士的商场中心的人流地带,长草颜团子还拥有主题POP STORE提供各种衍生周边,人偶型长草颜团子扮演者更不时出没在商场各处,吸引各大粉丝路人驻足与互动。

  据悉,这是长草颜团子正式从二次元出发迈入三次元的第一场线下大型商场落地展,落地展中日均上万慕名而来的人流量数据,也预示着未来将有更多长草颜团子的相关落地展产出。

  从2015年的头上长草,到2016年的8亿下载量、180亿表情发送量的流量爆发,再到2017年的线下商场落地展,长草颜团子完成了自身从互联网形象到国民IP的转变,也完成了新兴国产IP从二次元到三次元实质价值的突破。

  据悉,这场国民表情与大型商场落地展的“碰撞”从1月9日开始,将持续到2月28日。(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