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号线沪火车站站西厅投用

2017-01-19 14:03:43|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轨道交通3、4号线上海火车站站西站厅昨天正式开放使用。记者从上海地铁了解到,站厅总建筑面积约3690平方米,与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地下空间联通,不仅有利于提升疏散能力,更在装饰装修上呈现出独特的视觉亮点。

  3、4号线上海火车站站承担着来自周边铁路、长途客运、城市交通等客流的巨大压力。为进一步确保大客流安全,提升车站疏散能力,去年年中全面启动了西站厅改建工程。据悉,昨日开通启用的西站厅增加1台自助式无障碍电梯,3台自动扶梯,2个通道口(西侧和东侧),2个出入口(5号和6号),13台门式进出闸机,特别是解决了车站原限于地下空间限制,无直达地面无障碍电梯和自动扶梯的短板,为往来乘客提供更多便利。通过新开放的西站厅,乘客可直达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地下售票窗口、铁路上海站西北出口、地下车库和出租车点,此外还可以便捷到达地面的铁路上海站北进站口和北广场售票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