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路中运量专用道全天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2017-01-17 11:44:01|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线路将在春节后进行载客试运行,市交通委、公安局日前联合发布通告称,延安路路中式公交专用车道为中运量公交线路车辆专用,全天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通告表示,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线路实行专用车道管理。一、延安路路中式公交专用车道,为中运量公交线路车辆专用,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全天禁止其他车辆通行。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可以临时使用延安路路中式公交专用车道:(一)清障施救车辆对专用车道内的车辆实施清障施救的;(二)道路交通管制以及发生爆炸、火灾、道路塌陷等重大突发案事件或者重大交通事故,可以根据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通过管制区域、事发路段后应当立即驶离;(三)中运量公交线路非营运时段内,在确保交叉口通行安全的条件下,中运量公交设施维护车辆以及延安高架路内侧施工、维护车辆实施施工、维护工作的。

  交通委工作人员表示,试运行后,将有68辆公交车运行在中运量公交线上。之所以要实行专用道24小时“专用”,首先,中运量公交车高峰时段平均3分钟就有一辆到站,平时平均5分钟就有一辆到站,运行密度很大,没有更多的道路容量供社会车辆使用;其次,中运量公交车每天最早的头班车为早晨4时30分发车,最晚的末班车为晚上11时30分发车,后半夜以后的几个小时,马路上车辆已经很少,中运量公交专用道对社会车辆开放没有多少意义;最后,中运量公交专用道设有专门的智能化信号灯,对中运量公交车实行“信号优先”,不适合社会车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