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申城晴到多云 摆脱阴雨又遭“霾伏”

2017-01-13 11:13:23|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东方网记者袁猛1月13日报道:为期40天的春运今天拉开了帷幕,本次春运自2017年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在关注交通出行的同时,也要注意天气变化。纠缠申城几日的阴雨终于离去,今日晴到多云,西北风4-5级,3-11℃。

  铁路方面:按照铁路售票规则,距离开车前15天办理退票,可“全价”退票,不扣退票费。按今年春节1月28日往前推算,本周开始便可对小年前后的车票全价退票。而且按照往年的经验,本周也将出现年前退票最高峰。

  另外春运期间,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将重点检查省际客运、危运等11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将对枢纽场站、客运通道、站点、卡口等6大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整治。

  地铁方面: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早,春运时间也比去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因此,今年春运期间将出现学生放假客流与务工人员返乡客流叠加更为明显的情况。据地铁部门预测,2017年春运期间,上海地铁日均客流量或将达816.2万人次,客流高峰出现在节前和节后。

  天气方面:昨天申城已经由阴雨逐步转到阴到多云,但温度不高,体感较为阴冷。今天虽然久未露面的阳光准备登场,最高气温也将升至11℃,但最低气温只有3℃,出行人士还是要注意穿衣保暖。

  预计上海未来五天主要受地面高气压影响,以晴或者多云天气为主;由于不断有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总体不高。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虽然申城雨止转晴,但又将陷入“霾”伏。受上游颗粒物输送影响,今天早晨到中午有轻度到中度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