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沪上写字楼市场外扩细分趋势日益明显

2017-01-12 17:32:59|来源:新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华网上海1月11日电(梁鸿儒)日前,国际知名房地产投资咨询服务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6年第4季度上海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受新增项目入市影响,2016年第四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存量升至704万平方米。而随着各新兴大型总体规划区域的项目建成交付,上海写字楼市场的外扩趋势和定位细分趋势日益明显。

  报告指出,2016年第四季度,兴业太古汇1号楼的入市为上海核心商务区带来9.5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存量有所升高。但核心商务区内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为13万平方米,再加上一批项目的推迟入市,使得2016年度写字楼的供应量最终稳定在68万平方米,与去年基本持平。

  在空置率方面,去年四季度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小幅降至8.5%,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非核心商务区空置率为22.8%,环比小幅下降0.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4.3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受中央商务区的高品质项目带动,本季度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上升1.1%,同比上升2.2%,达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8.9元;而在非核心商务区,平均租金环比上升2%,同比上升3.4%,达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5.5元。

  数据显示,2017年,核心商务区预计有约130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入市,其中65%位于浦西;非核心商务区预计有约195万平方米可租售新增供应入市,其中包括从2016年延期的一批位于虹桥交通枢纽、世博片区的项目,前滩区域也有望迎来首批项目的交付。

  展望未来,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未来两年在大体量的新增供应下,核心商务区高品质存量项目仍将保持优势,但部分楼龄较长的甲级写字楼将面对激烈的竞争冲击,“地段”不再是项目成功的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