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拟新开工26条区区对接道路

2017-01-17 13:56:41|来源:文汇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区区连接的断头路,一直是道路建设的顽疾。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昨天在“两会”现场向记者透露,由于历史原因,上海市域内,特别是两区交界处,存在不少断头路,市交通委已在“十三五”规划中做好相关项目安排;区区对接道路和断头路的辟通工程将是完善骨干路网的重要一环。  

  2009年起,本市对区区对接道路进行了全面梳理,确定了三年(2010-2012)建设计划,共50条路,涉及12个区。在此基础上,2015年,本市又安排了2015-2017年区区对接道路建设计划,共58条,涉及14个区。两轮项目共108条道路。项目由所在区政府承担建设主体责任,市里由市交通委履行总体监督推进职责。截至2016年底,已打通50条,在建32条,2017年拟新开工26条。  

  比如,以前宝山区庙行镇西部的居民只有通过刘场路前往静安区,一到共康路以南两区交界处便“没了方向”。短短的刘场路段内,摊贩林立、交通堵塞、环境脏乱。最近,该路段周边居民欣喜地发现,多年的“断头路、肠梗阻”打通了,周边的环境也好了不少,原来狭小断头的刘场路现在转变成了连接宝山、静安两区的宽50米、长4683米,平坦且宽阔的康宁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