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上海云”实现16个区全覆盖

2017-01-17 12:13:08|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1月17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市人代会举行专题审议,在“引导社会主体共同参与,加快现代公共文化建设”审议现场,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芬代表介绍近两年上海公共文化发展情况。

  于秀芬说,为了解决线下公共文化的服务时间、空间限制以及资源分散等问题,上海启动了“文化上海云”的建设,并纳入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文化上海云”项目综合运用云计算、云储存等技术,将市、区、社区三个阶层的公共文化服务,纳入了一个总的门户平台,并于国家数字支撑平台对接,老百姓通过手机、电脑、移动终端和电视接入,只需在门户上点击相应的服务模块,就能快捷地享受文化服务的内容,满足了老百姓“我要知道、我要参与、我要互动、我要评论”的参与需求。

  “目前已经实现了16个区的全覆盖。同时我们还鼓励闲置的利用率比较低的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的各类文体设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向社会免费或者优惠开放,充实完善15分钟的公共文化服务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