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岸去年进口车辆37.6万辆 居全国榜首

2017-01-17 16: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上海口岸2016年共进口车辆15830批37.6万辆,为全国第一;其中,获CCC认证(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车辆合格率达到95%以上。

  此前,为服务上海口岸汽车贸易新业态发展,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上海自贸区率先试点平行进口汽车CCC认证制度改革,并为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颁发了中国首张平行进口汽车CCC认证证书。

  据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3日介绍,自汽车产品实施CCC认证制度以来,有效提升了中国汽车产品质量,维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安全。

  国家认监委最新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汽车强制性产品认证改革的公告》(国家认监委2017年第1号公告),对CCC认证进行了调整,并将目前的车辆和摩托车小批量特殊检测处理程序全部纳入到CCC认证管理,即采用与国际接轨的单车认证模式。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13日介绍说,这意味着:未来从进口贸易的车辆来讲,全部都要通过CCC认证才能够进入到中国市场;同时,从CCC认证的认证模式来讲,将未来进口车辆渠道统一划分为两个渠道:一个是原厂授权的渠道,另一种就是平行进口的渠道。  

  据介绍,国家认监委通过加快深化汽车产品强制性认证制度改革,将进一步向社会释放改革红利,通过培育汽车平行进口等新业态,在汽车供给侧与消费端之间搭建信任的桥梁,将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产品认证工作健康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