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徐泾:站在世界会展名城前沿

2017-01-03 16:23:38|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

  中国经济网11月2日北京讯 以“向创新者致敬”为主题的“会展人大会·2016徐泾”10月28-29日在上海召开,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振华在大会上致欢迎辞,他表示要特别感谢大会的主办机构中国经济网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对青浦区的信任和支持,第二次选择青浦区,作为会展人大会的举办地,共同探讨会展产业的发展大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国家级的会展产业集聚区和会展特色镇,必将呈现在大家面前。 

  陈振华认为会展产业潜力巨大,当前我国正处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阶段,随着会展产业与“互联网+”金融、高科技等领域的融合发展,中国会展经济正面临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青浦区十分重视会展产业的发展,青浦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和关注会展产业的发展。紧抓会展产业发展机遇,将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中重点培育发展的方向。以统筹推进,领导促进,服务跟进为理念,进一步完善了联动保障和产业推进的机制,搭建了行政、招商、旅游、志愿者服务为一体的平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强化区域办会保障,建立了八大工作机制,形成了常态、长效的管理制度,有力确保了各类各级会展活动的安全有序。 

  陈振华介绍,青浦徐泾镇具备独特的产业发展优势,徐泾镇为虹桥交通综合枢纽,地理位置优越。国家会展中心坐立于此,产业发展的潜力十足。徐泾镇作为国内首个国家级会展产业集聚区,首个国家级会展特色镇,将围绕一城两翼的战略布局,发挥好独特的区位优势,主动对接大虹桥商务区建设,加速发展会展服务经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 

  “本次大会还有两项与徐泾镇会展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大事,一是国际会展产业园揭牌,另外一件是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产业会展促进中心落户于此。”陈振华透露,相信有大家的积极参与,青浦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和徐泾镇的不懈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国家级的会展产业集聚区和会展特色镇,必将呈现在大家面前。未来徐泾镇一定会成为世界知名的会展之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