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欣:“创新”已成为当今会展业发展的重要主题

2017-01-03 16:26:23|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

  中国经济网上海讯  “会展人大会·2016徐泾”于10月28日在上海举行。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向欣出席大会并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已成为当今会展业发展的重要主题。 

  向欣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商务部作为中国会展业联席会议的牵头单位,一年多来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国会展业,掀起了新一轮的创业创新的热潮。据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2015年的统计,在所调研的595个城市当中,有160个城市举办了展会,活动多达9200多场,办展的面积近1.2亿平方米。这些数据都表明,中国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展览大国。 

  从全国范围来看,北京、上海和广州继续引领中国会展业的发展。特别是上海,随着国家会展中心等新场馆的投入使用,与既有的场馆相互呼应、依托,吸引了大量国内外的品牌展览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海会展的配套设施也日益完善。政策环境日益优化,新技术的运用更加普及,宜商、宜展、宜会的环境更加完备。 

  上海的会展业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势头步伐一致,成为享誉全球展览的高地。与此同时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一大主题。 

  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明确了在推动当代中国产业崛起的浪潮中,会展人、会展业的地位、作用和使命。为中国会展业的发展赋予丰富的内涵,使会展业真正做到四个服务,即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产业优化升级服务;为提高人民大众的福祉服务;为中华民族的腾飞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