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养老金将会如何调整? 应勇:将继续提高

2019-02-01 10:05:05|来源:人民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张琳瑞

  人民网上海1月31日电(葛俊俊): 养老备受社会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上海市大力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强化医养结合,实现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街镇全覆盖。

  在今天下午的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有媒体提问,上海每年都会调整养老金、最低生活保障线及最低工资水平,今年是否继续?另外,长护险全面推开有一年了,今年有哪些创新举措?

  上海市市长应勇说,改善和保障民生是党和政府工作的永恒主题。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高质量发展更多地体现于增进民生福祉上。今年将继续相应提高养老金、最低工资、最低生活保障等标准。

  应勇说,上海探索试点长护险是应对老龄化的重要民生工程。2018年,上海市在局部地区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开展了长护险的试点。去年一年已经对566万参保的老人提供了居家照顾服务,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总的来说,这项工作还处在试点阶段,今年还将围绕参保评估和护理照顾等重点环节进一步深化试点,改善服务,完善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