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浙江嘉兴市深化“毗邻党建”

2018-12-28 12:11:0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 激发高质量发展“第一牵引力”

  沪浙毗邻地区又一条省际断头路——连接上海金山区、浙江平湖市的兴豪路开通工程日前开工。上海金山区和浙江嘉兴市还联合签署《金山区嘉兴市关于深化“毗邻党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的意见》,发布两地“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2019年重点合作项目20项,内容涉及编制城镇圈协同规划、打造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古镇协同开发、新材料产业发展、人才合作交流等,一大波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将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向纵深发展。

  记者获悉,金山区目前已建成沪浙对接道路17条,全线完成平申线航道整治工程的防汛墙护岸、防汛道路建设,开通省际毗邻地区公交线路4条。此次两地签约合作,将以“毗邻党建”工作作为扣紧长三角联动发展的“第一粒扣子”,20个“毗邻党建”重点合作项目涵盖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民生服务、平安建设、生态环保、文化科创、人才建设等方面,既有重大基础设施、合作发展平台建设,也有人民群众“民生体感”强烈的公共服务项目。

  在推进这20个重点合作项目的过程中,由毗邻党建所激发的“组织动力”将进一步成为推动项目高质量落实的“第一牵引力”。金山区、嘉兴市将健全完善事务共商、工作共推、责任共担等工作机制,建立“轮值主席”制度,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每年研究确定一批年度重点合作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