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服务代表进社区 及时“畅通”用水“最后一公里”

2018-12-27 14:08:5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是中国最早诞生自来水的城市,供水行业的服务也经历了多次飞跃。两年前,上海供水行业宣布推广“供水服务代表”制度,一批“水管家”走进社区受理居民们关于用水的各类难题。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城投获悉,目前,该制度已在上海中心城区全面开花,未来有望进一步推向郊区。

供水服务代表进社区 及时“畅通”用水“最后一公里”

图片说明:“供水热线”工作人员正在接听市民电话

  供水服务代表制度在中心城区全覆盖

  所谓“供水服务代表制”,就是将供水区域分区划块,形成服务网格,同时在每一个网格中配备一定数量的供水服务组,组内每位供水服务代表定点负责所辖区域内小区或单位的有关供水服务方面的事务。一批“水管家”走进社区,主动将服务跨前一步,受理居民们关于用水的各类难题。

  供水服务代表制推出两年多时间以来,已经取得比较明显的效果。供水服务代表通过日常工作,做到情况及时掌握、问题及时解决、矛盾及时化解。这项工作体制实现了供水服务进社区,变响应诉求的“被动服务”为发现诉求的“主动服务”,有效解决居民用水“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据上海城投介绍,目前,供水服务代表制度已在上海中心城区全面开花,未来有望进一步推向郊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