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闭幕 127件优秀摄影作品获奖

2018-12-21 08:51:0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窗外,金黄的银杏树映衬下的初冬风光正好;室内,以“城市无界”为主题的摄影展将美好瞬间定格在作品中。12月20日下午,2018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闭幕式暨雕塑展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静安雕塑公园艺术中心举行。

2018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闭幕 127件优秀摄影作品获奖

图说:2018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闭幕式暨雕塑展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静安雕塑公园艺术中心举行。宋宁华 摄

  此次雕塑展摄影大赛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共吸引了721位摄影师,通过网络投稿的形式,征集到了5039件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呈现了静安雕塑公园中人与雕塑之美。经大赛组委会专业评审,最终分相机组和手机组两大类,共计评选出127件优秀作品以及8名优秀组织奖。

  历经一年多的精心筹备、3个月的精彩展示,2018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以下简称“静安国际雕塑展”)即将落下帷幕,本次雕塑展是静安区举办的第五届国际雕塑展,规模和影响力超过以往任何一届。今年雕塑展以“城市无界”为主题,是“城市”系列的点睛之作、完美收篇,对城市主题的规划线索做了总结和思考。它不仅是一场公共艺术的盛宴,更是上海这座城市的标志性艺术品牌。每一位艺术家通过各自的作品对“城市无界”主题做出了多维度的理解与诠释,不仅为广大公众开启进入公共艺术殿堂的大门,同时直接引领公众参与到公共艺术活动之中。

2018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闭幕 127件优秀摄影作品获奖

图说: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呈现了静安雕塑公园中人与雕塑之美。宋宁华 摄

  本届静安国际雕塑展共吸引120万游客观展,除了国际知名艺术家的参展,还有艺术界的新星的参加,让展览更具国际性与包容性。国际当代艺术家欧文·沃姆(Erwin Wurm)、约瑟夫·克里班斯基(Joseph Klibansky)、马库斯·吕佩茨(Markus Lüpertz)等人的作品纷纷登场。其中,欧文·沃姆是奥地利著名的“荒诞”观念艺术家,在国际上享誉盛名。国内则有当代艺术家冯晨、许东荣、丁浩、商亮等知名艺术家参展。

  艺术应该与大众的生活互溶,这正是本次双年展对于主题“城市无界”的进一步诠释。为了给大众提供更多的读懂公共艺术、感知公共艺术的方式,雕塑公园作为公共艺术的传播平台,在展期的各个时段,举办了多场大型互动艺术活动,让民众可以近距离了解“公共艺术的真相”,得到了广大市民喜爱。“太空人”的快闪活动,给公园里带来了许多的欢声笑语;青年艺术涂鸦活动在全市9个学校等地开展了共计20场海选活动,海选参与人数达到1108人,收获作品1108幅,参与人群来自全市10个行政区的35所中小学校,充分展示了青少年们无穷无尽的想象力;脱口秀大赛中艺术家与高校学生同台登场,将艺术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到大众的心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