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跑步边环保:见“圾”行事 plogging徐家汇捡跑活动来了

2018-12-06 08:48:1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边跑步边环保,被称为2018年最潮最酷、风靡全球的Plogging 捡跑活动今天来到了徐家汇!今天下午,见“圾”行事 plogging徐家汇——徐家汇街道“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徐家汇公园举行。活动吸引了包括上海气象局、中国电信上海电信账务中心等徐家汇辖区范围内的众多区域单位、“两新”企业的积极参与,大家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携手打造绿色环保的徐家汇生态圈。

边跑步边环保:见“圾”行事 plogging徐家汇捡跑活动来了

图说:徐家汇街道“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徐家汇公园举行。袁玮 摄

  捡跑是源于瑞典的plogging,也就是pluck(捡拾)与jog(慢跑)的结合,形式为一边跑步一边捡拾路上的垃圾。通过跑步时经常下蹲(捡垃圾)和负重,在提升锻炼效果的同时,也实现对城市环境的保护,可以说该运动集锻炼、公益于一身。活动主办方是徐家汇街道、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等,活动开始后,20支参赛队伍兵分三路开始了plogging之旅,在一个小时的“旅程”中不时要停下来把在马路上的垃圾捡进袋子里。主办方表示,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乏很多经验丰富的跑者,但是这样边捡垃圾边跑步的活动很多队员表示还是第一次参加。由于每捡一次垃圾,就相当于做了一次弯腰,因此Plogging比普通慢跑每小时要多消耗近百卡热量。路线还没过半,很多人就已经汗流浃背,“大汗淋漓”背后更多的是健身与环保带来的别样乐趣。

边跑步边环保:见“圾”行事 plogging徐家汇捡跑活动来了

图说:“旅程”中,参赛队员不时停下来把垃圾捡进袋子里。袁玮 摄

  当最终跑完全程,每个人提着自己捡的垃圾盘点展示时,垃圾总量让人震惊。一位参加活动的队员说:“自己亲身经历之后,才明白每个人不经意的一点点垃圾,就会造成堆积如山环境压力,也会造成清洁工人的辛苦,以后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而这也是环保捡跑带来的正能量。

  活动仪式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现场便民服务设摊及环保时光市集,区域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色设置便民服务摊位,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展示公益风采。环保时光市集则包含了环保公益组织的体验摊位及爱心书籍捐赠,通过垃圾分类、环保主题的宣传体验摊位,帮助提高废弃物的重复利用率,减少一次性用品垃圾的产生,从根源做到环保。现场还设有上海链家“爱心图书馆”摊位,通过爱心书籍捐赠,按捐赠数量获得小礼品,书籍将会送往山区建造图书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