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莫扎特》在沪与粉丝见面

2018-11-29 09:59:4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日前在沪举办“对话莫扎特”暨线下粉丝见面会,主演米开朗基罗·勒孔、洛朗·班与娜欧米·加西亚悉数出席,吸引无数粉丝。《摇滚莫扎特》明年2月7日起在上海文化广场开演。

  “中国有我遇到过的最热情的观众。”勒孔说,《摇滚莫扎特》在欧洲巡演两年,大部分观众看剧都挺矜持,“只有在里尔、日内瓦、布鲁塞尔,观众看完戏会欢呼尖叫。在上海演出时,观众不但欢呼尖叫,还会时刻留意演员演绎。台上的细微变化,他们都会即时给予反馈。中国观众不仅关注情节、表演,还会认真比对字幕里法语和中文的表达有什么不同。”2017年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首次来到上海,场场爆满、一票难求,这促成米开朗基罗·勒孔、洛朗·班第四次来到中国。

  《摇滚莫扎特》讲述莫扎特闯荡音乐世界面临的机遇、诱惑、嫉妒和重重艰难,从故乡萨尔茨堡到曼海姆、巴黎,最后来到维也纳,他的音乐才华冲破权势和成见的桎梏,超越时代纸醉金迷的锈蚀。如何塑造天才音乐家莫扎特?勒孔表示,“莫扎特一直在寻觅摆脱束缚,他是一个永远的少年。”

  洛朗·班介绍,《摇滚莫扎特》在中国增加了更多场景,加快了剧情节奏,变得更加具有能量,因为中国的观众们更习惯于宏大制作的音乐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