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找对象一样谈生意——探访进博会上的牵线“红娘”

2018-11-12 11:14:22|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我们一直想进军日本市场,通过此次对接会,对接上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这样可以整合资源,互利共赢。”常州煜明电子有限公司汽车内饰面料负责人卢利浚说。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上,煜明电子经历了一把“找对象”式的谈生意体验。

  本次对接会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最大规模的配套活动之一,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6.2号馆举办,占地面积8000余平米,可同时举办300桌“一对一”洽谈,达成成交意向的供需双方可以直接上台签署成交备忘录。

  撮合这些客商展商的“红娘”、本次供需对接会的承办方中国银行为企业提供了基于庞大客户群数据库的“速配”服务。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梁丽霓介绍,此次对接会除了原有的预约企业外,还有不少企业慕名而来。为了更多企业能够对接上合适的国际企业,我们采用“流水席”的模式,随时随地进行洽谈。“如果企业在现场没有对接目标,我们也会用微信视频的方式,在中行原有的客户群中,找到相应的企业’速配’。”

  记者看到,企业入场先用App签到,通过App查询前期的配对排桌结果,查询对接企业信息。每桌都设有翻译人员为洽谈中的双方企业提供服务,现场屏幕上实时显示出成交情况。在等候中的客户,会在客户助理的指导下,通过App主动对意向企业发出邀请,自主选择洽谈对象,提高现场一对一洽谈成效。

  据统计,在11月6日至8日的三天对接时间里,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1178家参展商、2462家采购商进行了多轮现场“一对一”洽谈,达成进一步实地考察意向601项、意向及签约成交657项。

  海外嘉宾一致认为,对接会为展商与客商搭建了有效沟通平台,极大地促进了海外企业与中国企业的经贸交流。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向世界宣告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务实行动。此次对接会是中国银行自2014年推出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以来,在全球举办的第50场对接会,创造了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参与国家和地区最多这三项纪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