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开放原则 以色列以进博会为契机积极推进经贸合作

2018-11-08 15:31: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陆琲嘉):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国际在线上海微网从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获悉,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普若璞在进博会开幕前一周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曾表示:“进博会为以色列提供了一个展示产品、促进各领域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了参加这次进博会,以色列相关部门筹划和准备了近一年的时间。以色列将在进博会上以‘创新’为主题设置国家综合展馆。”

  据了解,参加此次进博会的以色列企业,涉及智能及高端装备、食品、医疗、钻石工业等领域。这其中涵盖四家以色列大型参展企业,分别是世界顶尖金属切削刀具公司Iscar、乳制品巨头Tnuva、移动医疗健康企业G Medical innovation和健康美容产品制造商Emilia Cosmetics,其余来参展的企业,是钻石行业的相关企业。

【上海】【供稿】坚持开放原则 以色列以进博会为契机积极推进经贸合作

以色列国家馆。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 供图

  2014年,中以两国为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创新合作成立了“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2017年3月,中以正式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近几年,中以两国双边贸易和投资金额不断增加,人员交往也日益密切,高科技领域的合作更是成为耀眼的一环。中国是以色列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在全球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以色列科技部部长奥佛阿库尼斯表示:“以色列坚持开放的原则,我们鼓励越来越多的国家与以色列达成经贸合作关系,也包括那些尚未与以色列合作过的国家。中国是以色列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相信中以之间将会有很好的经贸合作前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