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伟:未知的探索”亮相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将绘画搬到舞台上

2018-09-26 10:47:1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无题》系列完成于2013至2015年间,这些巨型绘画游刃于抽象与风景,揣摩着第六感或第四维存在的可能性。 本报记者 蒋迪雯 摄

  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展项目,《沈伟:未知的探索》9月25日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展览呈现艺术家沈伟创作生涯中各阶段最具代表性的绘画、装置、影像、多媒体装置、设计作品以及理论相关文献。展览至10月25日结束。

  沈伟是享有国际声誉的华人编舞家、视觉艺术家和导演,曾被《华盛顿时报》誉为 “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此次展览首次展现了沈伟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对舞蹈及视觉艺术两者之间关系的深度思考。作品《声希》是沈伟的成名作,这一作品曾被当时的纽约舞蹈评论界认为“不是舞蹈,而是一个画家把绘画搬到舞台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