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河口科技馆:在这里读懂长江历史

2018-08-13 09:04:4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长江河口科技馆 在这里亲见长江奔腾 在这里读懂长江历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 (宝山区供图)

  位于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内的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是全国乃至全世界唯一的河口科技馆。公园内,近海与海岸湿地是一块保存完好的天然滨江湿地,有各类植物108种,鸟类144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0种……谁曾想到,它的原址,竟是一个废弃钢渣堆场?通过大量废钢渣陆续回填,地形整理、土壤改良、土壤覆盖、植被恢复,形成生态环境良好、动植物资源丰富、景色优美的湿地公园。

  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以“水”为重点,介绍了长江河口的自然生态、科技应用和人文历史等知识。这让人们亲眼见到长江奔腾入海的同时,更通过知识科普,对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又多了份亲近和敬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