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片《妈妈咪呀2》8月3日上映

2018-08-03 09:00:0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爱乐之城》后最值得一看的歌舞片《妈妈咪呀2》8月3日上映

  有一部电影,集结了梅丽尔·斯特里普、科林·费斯、阿曼达·塞弗里德、皮尔斯·布鲁斯南、多米尼克·库珀,你会去看吗?有一部电影,除了他们的欢声笑语,还有英国年轻女演员莉莉·詹姆斯、流行音乐天后雪儿、“教父”安迪·加西亚载歌载舞,你会去看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妈妈咪呀2》海报 官方图

  《妈妈咪呀!》音乐剧是百老汇的卖座经典,在国内上演时也曾掀起观看热潮。同名电影则在2008年被首次搬上大银幕,曾获得多项金球奖和格莱美奖提名,最终票房全球超过6亿美元。《妈妈咪呀2》由美国环球影业出品,已在海外率先上映,目前全球票房超1.67亿美元,英国首周末票房成绩在今年云集的大片之中位列第五,紧随《复仇者联盟3》《黑豹》《侏罗纪世界2》和《死侍2》之后;烂番茄保持80%新鲜度。 本周五,星光熠熠的《妈妈咪呀2》将正式登陆内地院线。

  这部“《爱乐之城》后最值得一看的歌舞片”在上海举行提前看片,大腕明星云集之外,令人欣喜的是,在故事和情感方面,《妈妈咪呀2》也比前作更推进,回溯母亲唐娜年轻时与三位男主角接连相遇的一系列经历,并将借由现在时空中女儿苏菲的怀孕,与唐娜的经历两相对照,将母女之间的深刻情感连结步步展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妈妈咪呀2》剧照 官方图

  如果你是歌舞片的忠实影迷,那《妈妈咪呀2》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电影中,再一次唱响多首观众们耳熟能详的ABBA经典旋律,并出现了ABBA其他歌曲的新编版本。其实,《妈妈咪呀2》的原声音乐,在电影海外上映之际直接登顶英国Album Chart,同时跻身美国Billboard 200强前列。同时,影片也延续了前作精良的场面和恰到好处的歌舞编排,令其情感表达更具象化且极富感染力。动人的抒情场景和惊喜连连的欢腾画面交织,进一步推动了角色的情感表达,将歌舞片独特的视听魅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但如果你对歌舞片并不算太感兴趣,那不得不承认对不少观众的欣赏习惯而言,它依旧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那些耳熟能详的明星,应该也值得一张电影票。两个小时里,他们以全情投入的歌舞表演,塑造出一个个饱满而各有魅力的角色,其中科林大叔还负责了片中的大部分喜剧情节,令人颇感意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对1970年代摩登风尚的用心营建,也相当赏心悦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