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建设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影视基地

2018-06-20 08:55:3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打造上海文化品牌丨建设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影视基地,松江科技影都前景诱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松江将建科技影都 官方图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期间,《松江科技影都总体发展策划》和《关于加快G60科创走廊松江科技影都影视产业人才高地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两项重磅文件昨天正式发布。这意味着对标国际一流的松江科技影都,有了具体的抓手和目标。

  布局一流全产业链

  松江的影视产业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起步,经过20年的发展,已逐步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据统计,2017年全区影视产业实现产值302亿元,实现税收20.85亿元。

  根据昨天发布的《松江科技影都总体发展策划》,松江区将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高、人高我特、人特我合”的原则,对标国际一流、全产业链的平台型影视产业基地,打造松江科技影都。也就是说,松江科技影都建设定位于将高品质、高科技的影视生产作为核心,建立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影视拍摄基地,提供一站式的制作服务平台,打造以制作需求为导向的影视产业生态圈;影都未来将立足于服务中外高端精品影视拍摄项目,聚集影视主产业链全球影视企业,吸纳高素质影视制作人才,孵化具有潜力的影视科创文创公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松江科技影都将对标国际一流、全产业链的平台型影视产业基地 官方图

  切实扶持影视人才

  如果说松江科技影都专家委员会将为松江影视产业建设出主意、定目标,选方向,作保障,那么全新发布的 “实施意见”则体现了松江区对于优秀青年影视人才的渴求和诚意。根据“实施意见”,松江区将把科技影都领域人才纳入松江区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选拔范围,对完成三年培养计划,考核达标、取得相应成绩的人才,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和一次性50万元奖励;设立松江科技影都创新创业团队奖,每年评选影视产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若干个,给予每个团队100-300万元资助;对于获得国际A类电影节、国际知名纪录片节、国际知名动漫节奖项或“五个一工程”等国家级大奖的青年导演(44周岁以下),来松江开办工作室或与在松江注册的影视企业,签订3年以上服务合同并实际在松江工作的,给予项目扶持和租金补贴;对经认定的本区影视产业人才,符合相关要求的给予购房补贴和租房补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车墩影视基地 官方图

  切实保障安居乐业

  翻开“实施意见”,可以感受到松江区建设影视人才高地的诚意。激励、扶持之外,对人才的“安居”问题也想得非常周到。买房,对经认定的本区影视产业人才与松江科技影视都入驻单位签订服务合同5年以上,在松江购买产权房的,按与用人单位1:1出资比例,给予每人20-10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租房,对经认定的本区影视产业人才在本区租房自住的,给予每人每月1500-5000元租房补助,期限为3年,减轻影视人才来松初期的居住成本。安居后,政府还帮着“乐业”,鼓励影视企业员工参加专业培训。“实施意见”甚至明确提出要实施影视产业人才“六优先”健康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