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饮品冷饮行业缓慢回升:结构有所调整

2018-06-19 09:05:59|来源:新华社|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国内饮品冷饮行业出现缓慢回升:结构有所调整

  从新近在沪召开的“2018第13届饮品冷饮高层年会”上获悉,国内饮品冷饮行业出现缓慢回升,行业结构处于调整中,传统品牌趋“年轻化”,营销更趋多元化。

  据年会发布的相关行业报告,在去年国内饮品冷饮行业的消费量总体保持稳定的基础上,今年以来这个行业出现了缓慢的回升。今年前4个月,国内软饮料的产销量略增5.5%;啤酒产销量略增2.4%;冷冻饮品产销量略有下降。行业总体处在缓慢回升的阶段。

  上海市饮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东方快消品中心主任陈杰认为,为了顺应消费升级和转型的趋势,目前国内饮品冷饮业的特点是:传统品牌趋于“年轻化”,营销更趋多元化。传统的啤酒、汽水等领域的主流企业,都推出了最新的专为年轻人定制的新产品,以此锁定新一代的消费人群。而营销也在与动漫、热门综艺等新型平台的结合中更趋多元化。

  在新品开发中,不少企业注重挖掘“品类红利”。据业内“快消品”网的最新零售监测,今年行业推出的新品,集中在乳酸菌饮品、无糖茶、即饮豆奶等品类上,形成了一定的品类效应。现制饮品的消费空间也在扩大,除了一般购物消费场所之外,已延伸至餐饮、娱乐、外卖、办公等领域,现制饮品的增长速度已高于工业饮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