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马列经典 《共产党宣言》主题展在沪举办

2018-04-27 09:02:44|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4月26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永业集团主办的“从布鲁塞尔到上海——《共产党宣言》170周年主题展” 日前在沪正式揭幕。

  《共产党宣言》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这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自1848年以德文版首次面世以来,通过200多种文字传播全球,并在实践上推动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进程。

  多语种、历史版本和最新版本的《共产党宣言》是此次展览的一大特色。展览共展示8种英语版《共产党宣言》,分别由英国、美国、加拿大三国出版,世界知名出版机构——企鹅兰登2014年的版本也在其中。限量1000册的2015年加拿大出版的《共产党宣言》,是目前引进的最新英文版展品。《共产党宣言》其他语种涉及德、法、俄、意、西班牙、阿拉伯、日、韩、芬兰、捷克等21种语言,由美国出版机构出版。

  此次展出的珍贵历史版本的《共产党宣言》中译本,包括《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共产党宣言》1949年第一版、1953年印,《共产党宣言》1959年第五版、1959年印,《共产党宣言》1964年第六版、1967年印,《共产党宣言》1964年第六版、1970年印,以及朵云轩木版水印绝版《共产党宣言》。

  展览还通过文献纪录片,多角度、立体展示《共产党宣言》传播的历程。展期为一个月,并在展览现场设有留言墙,供观展市民、读者分享马列经典的学习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