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开启 两位在沪政协委员亮相

2018-03-12 10:49:3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两会关注 | “委员通道”再次开启 两位在沪全国政协委员亮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林忠钦(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在沪全国政协委员王励勤(中)

       1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开启,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了中外媒体采访。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林忠钦和王励勤亮相。

      “双一流”的启动,是中国教育界2017年的大事。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表示,上海交通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设置了三个时间节点。到2020年,将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到2035年,将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到2050年,将建成世界顶尖的世界一流大学。

       林忠钦委员透露,上海交通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有三个“更加关注”:一是更加关注大学的未来建设,将更加注重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文化传播能力;二是更加关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让中国的孩子不出国门就能读到一流的大学;三是更加关注为国家战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像总书记所说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在谈到竞技体育经验对开展群众运动有何启发时,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励勤表示,有群众运动为基础,竞技体育才能持续发展。

        王励勤委员认为,体育不仅可以争金夺银,更能让群众强身健体。近年来,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全民健身逐渐成为社会新时尚,也上升为国家战略。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创新性地设立了包括乒乓球在内的19个群众体育项目。

       “今后,我们要提供更多健身场所和设施,满足群众需求,创造更多普通群众和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平台。”王励勤委员说。

分享到: